湖北省宜昌市直机关“局长讲坛”专题宣讲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分享到 :

11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直机关第35期“局长讲坛”在宜昌史志馆开讲。特邀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作“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发展力量”为主题的宜昌历史宣讲,市直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宣讲活动。

孙志中还采取了现场参观史志馆方式进行宣讲,从宜昌基本市情、发展历程、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历史人物等方面对宜昌历史作了全方位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树立初心使命意识,增进爱党爱国爱宜昌的情感。大家听了纷纷表示,这种情景式学习宣讲活动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更加深刻。

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紧紧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据统计,在全市主题教育期间,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500多场次党史宣讲活动,受众达2.5万人,充分发挥了史志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