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武装斗争史》丛书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到 :

近日,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组织编写的《党领导下的浙江人民武装斗争史》丛书(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获评省政府颁发的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浙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奖项。

丛书共五册,分别为《红旗卷起农奴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血战东南半壁红——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倒海翻江卷巨澜——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血染着我们的姓名——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新四军苏浙军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敢教日月换新天——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 浙南人民解放军第三支队》,系统介绍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浙江解放的各个历史阶段,在浙江建立或活跃在浙江大地上的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发展情况,全面反映了党领导浙江人民开展武装战争的辉煌历程。

丛书作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首批立项课题之一,是该工程第一项面世的研究成果,也是浙江省庆祝建军90周年的重点主题出版物,2017年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在丛书编写过程中,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重点依托自身研究力量,共有7位研究人员参与;还吸纳了其他方面的研究力量。丛书在写法上也有了一些突破,力图以丰富的史料、准确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向读者呈现一幅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