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党史馆给孩子们上红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到 :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加强党史教育,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精心推出了“流动微党课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发了《党史小常识》《党史故事会》等精品校园党课。

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副馆长罗业永走进长沙市清水塘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有党味、有趣味、有回味的精品课程——《寻找小小红色讲解员》。

同学们带着“小小红色讲解员是什么?谁是小小红色讲解员?为什么需要红色小小讲解员?怎样才能成为小小红色讲解员?”这一系列的问题,认真而专注地聆听着罗老师的讲课,找到了内心的答案。

课堂里,师生沉浸在党史的长河中,探索着青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橘子洲、爱晚亭的不解之缘,回顾着毛爷爷与文家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的峥嵘岁月,通过一个个小小红色故事、一张张历史图片,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他们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接班人!

微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长沙党史馆的老师们能多来讲讲红色故事,盼望着下次能够参加长沙党史馆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培训班”,期待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红色讲解员”。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