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对河北党史工作作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分享到 :

11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在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我省就<中共河北年鉴>编纂工作在全国地方党委执政纪事类图书编纂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的情况报告》上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作批示:“近一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作为,工作成就显著,应予充分肯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谋划明年的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12月2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主持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高志立秘书长批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要组织好落实好高志立秘书长批示精神的传达学习。高志立秘书长对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和省委领导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全室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拼搏竞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使大家备受鼓舞。近一年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且在主题教育中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受到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一致好评;制定印发并全面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2019—202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率先出台《〈中共河北年鉴〉编纂规范》,标志着党委《年鉴》编纂工作步入了一个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新阶段,在全国地方党委执政纪事类图书编纂工作座谈会上,引发了与会人员广泛认同和积极反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积极开展“三比三晒三提升”活动,机关建设和征编研宣等各项业务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

高志立秘书长对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的批示,既是对《年鉴》编纂工作的表扬和认可,更是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全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更高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组织好落实好高志立秘书长批示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全室人员要以贯彻落实高志立秘书长批示精神为契机,扎实工作、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争取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二是继续做好《年鉴》编纂工作。一要认真做好《中共河北年鉴(2019)》的印刷出版工作,保证出版质量,确保年底前按时出版。同时做好《年鉴》的发放工作,积极扩大发放范围,让更多的党史研究成果走向社会;二要启动《中共河北年鉴(2020)》征稿和组稿工作,严格按照新的编纂规范,扎扎实实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确保《年鉴》编纂质量有新提高,编纂水平有新提升,编纂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做好《年鉴》编纂工作培训班的筹备工作。

三是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着手进行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谋划。要结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2019—2022年工作规划、结合省委领导交办任务、结合绩效考核目标、结合本处室职责定位,特别是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谋划。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武春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