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冀南星火》《隆尧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被国家博物馆图书馆编目入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分享到 :

日前,由河北省隆尧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和隆尧县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冀南星火——隆尧县革命历史文献和口述资料》《隆尧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两本书籍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馆编目入藏。

河北省隆尧县是河北省革命老区,早在1919年马克思主义就开始在县内传播,并掀起声援“五四”运动的大游行。1925年该县创建了共青团组织,1926年创建了冀南地区第一个中共县级地方党组织——中共隆平县委(当时冀南地区建党的策源地和革命活动中心之一)。1935年发动了冀南农民运动,1937年组建了冀南地区第一支抗日武装,打响了冀南抗战第一枪,建立了冀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领导人民开始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取得胜利。

《冀南星火——隆尧县革命历史文献和口述史料》一书以革命亲历者的回忆录和口述史为主要载体,客观真实反映了隆尧县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和广大群众血浓于水的亲密关系。

《隆尧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特征,突出了隆尧县发展特色,书写了近百年来隆尧县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老区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了隆尧人民追求真理、至诚报国、勇为人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该书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不但回顾了革命老区的发展历史,描写了现阶段的发展状况,还对建设“经济强县、幸福隆尧”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展望。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