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到 :

2019年12月6日,由贵州遵义、江西赣州、陕西延安、广西桂林四市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市举行。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长征精神、交流红色文化、共谋发展未来。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贵州省委常委龙长春,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一级巡视员赵士刚等出席论坛。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主持论坛。

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谷安林,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遵义市领导陈代军、郑欣、杜富川、李莲娜等出席。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表示,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希望通过“红军长征论坛”这条“红色纽带”,深化长征文化、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各领域合作,齐心协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表示,希望四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加速老区振兴,共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齐心协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贵州省委常委龙长春在致辞中说,80多年来,长征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并在贵州拔节生长,引领各项事业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今天,我们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既是为了追寻初心印记、继承革命传统,更是为了担当时代使命、走好长征新路。希望大家共同弘扬长征精神、联动发展红色旅游、协力巩固脱贫成果、合作推动经济发展。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在致辞中说,行程万里尤记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也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希望与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弘扬长征精神、开发红色资源、扩大经贸往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还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遵义的红色教育基地。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领导及部分专家学者,四市及长征沿线有关城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贵州省遵义市委党史研究室、遵义日报社 刘畅 李培松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