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东溪突击》播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

重庆市綦江区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东溪突击》近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东溪突击》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主要以1935年1月中央红军在綦江境内的活动为背景,重点讲述了红一军团一师二团进驻綦江羊角,保卫遵义会议胜利召开,以及红一军团进驻綦江石壕,为四渡赤水创造宝贵战机等重大历史事实,生动诠释了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中央红军大智大勇的英雄形象,以及中央红军与綦江人民结下的鱼水深情。该片播出后,在綦江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渝南中心城市、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献智出力。

该片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区文化旅游委和重庆永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作为该片历史顾问,牵头开展了剧本审核、拍摄选址、场景修订、影片审核等工作,并全程参与了该片摄制。

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在该片首映仪式上指出,《东溪突击》是綦江区深入挖掘和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的重要成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拍摄《东溪突击》的成功经验,继续做好綦江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加强史实研究、遗迹保护和文物征集,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线路,积极创作革命题材文艺作品,让红色资源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重庆市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