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

12月4日,四川省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到广安友谊中学、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安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九中学,分别向学校师生赠送《邓小平与当代中国》《邓小平与广安》《邓小平研究》《广安党史故事》等党史书刊。在广安中学,室主任侯立新给广安中学校史园授予了“广安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牌匾。授牌仪式后,市区党史部门干部职工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青少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有效途径,目的是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历史情怀。侯立新表示,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学习宣传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深入开展党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让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广安市电视台、广安手机报等媒体对党史进校园活动进行报道。

(四川省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