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结亲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分享到 :

2019年12月4日至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对于很少出远门的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的村民来说,却无比兴奋。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精心组织策划,盛情邀请的部分结亲户代表和村干部一行17人来到美丽的乌鲁木齐参观学习,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升华。

活动虽然短暂,但各族干部群众却有着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艾克拜尔家里的苹果又丰收啦……”“阿不都艾则孜的餐馆开业了,生意非常好……”“村里的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也彻底脱贫了……”在联谊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互赠礼物,把民族团结融进甜甜的歌声里,融进欢快的舞蹈中,心与心在交流中越贴越近。

“乌鲁木齐的发展很快,新农村建设、庭院建设特别好,水西沟农家乐办的也很好,值得我们学习。这次来乌鲁木齐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让大家受益匪浅。回去之后我们也在这方面改进,为打造巴格其旅游示范村好好努力。”巴格其村委委员、副主任艾孜孜?然木提力参观完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休闲旅游产业、冰雪小镇、新农村建设激动地说。

“乌鲁木齐变化太大了,你们看看我坐上了地铁,速度那么快还能跟你们视频通话,下次有机会我一定把你们也带过来看看乌鲁木齐。”第一次乘坐地铁的村民玉山?达比提和远方在阿克苏的家人进行视频通话,一同分享激动与喜悦。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村民汗克孜?库尔班拿着手机不停拍照。“我要多拍些视频和照片,回去后给乡亲们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在党和政府关怀下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这次活动中,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亲戚实地观摩了乌鲁木齐新农村建设,乘坐了地铁,参观了红山公园、自治区会展中心、国际大巴扎等,通过实地参观和观摩学习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新疆城乡发展的变化,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建设好家乡,教育好孩子,以实际行动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