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研究联席会议”在山东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分享到 :

日前,“首届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联席会议”在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文化就是要传承”的指示精神,深度挖掘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文化的交流开展,带动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范县、清丰县、南乐县、华龙区和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济南市平阴县、济宁市梁山县、汶上县、菏泽市单县、郓城县、泰安市东平县等12个县(区)委的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和副主任、红色文化研究专家顾问、革命前辈后代等 35位同志参加了联席会议。

与会同志对作好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山东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处长李海卫,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赵庆国致辞,东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圣运主持了会议。革命前辈后代代表、党史研究专家顾问团代表分别发言。各县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发言,交流本地红色文化研究成果及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昆山烽火纪念馆、昆山党性教育基地。

联席会议还议定每年在各县市区轮流举办一届,编辑出版《冀鲁豫红色记忆》年刊。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