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党史地方志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日至6日,北京市举办党史地方志干部培训班。各区史志工作机构,市相关单位史志部门业务骨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部分干部200余人参加。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陈志楣、二级巡视员运子微先后主持,二级巡视员刘岳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文化遗产学系主任郗志群、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姜宝明、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原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周继东、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关海庭,分别就党史研究和编写、北京历史文化概览、网络评论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志书编纂立意、志书编纂中的法律问题、党的政治信仰的坚持与发展等专题进行详细讲授。本次培训中,还安排了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和分组讨论活动。

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既有业务培训,又有时政辅导,既有党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讲授,又有志书编纂的规范指导,还有网络宣传的形势与任务介绍;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既有知名专家指点迷津,又有行家里手传经送宝。通过培训,学员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有助于推动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科研规划处 陈智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