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举办“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和道德讲堂活动,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感悟精神力量,涵养道德情操,2019年12月19日下午,省委党史方志办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会,邀请三明市“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为室机关和省革命历史纪念馆80余名干部职工作红色主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浩主持。

宣讲会上,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善涛作《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主题党课讲座,他从三明的特点、三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三明苏区的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三明厚重的革命历史及其作出的重大贡献;宣讲团成员黄晓莲、乐甦、曾丽红、卢凌云等四位同志深情讲述了流传在苏区红土地上的《数字里的红色记忆》、《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曾家一门三烈士》、《红军挑夫》等红色故事。一段三明苏区历史,四个感人故事,为我们再现了创建、巩固、发展三明苏区的辉煌岁月,展现了苏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使大家在倾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感受苏区精神过程中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深受教育,深获力量,作为党史方志工作者,要发挥部门优势,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发展好红色文化,促力老区苏区振兴。在工作中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方志事业新局面。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