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史史志信息工作会议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分享到 :

12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党史史志信息工作会议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召开。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了信息工作心得。枣庄市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市党史研究院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部分县(市、区)党史史志网站信息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国卿就作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史志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作好党史史志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信息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实现新形势下党史史志信息化的融合一体化发展,加强上下联动、建章立制和资源整合;三是把握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开创党史史志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在抓好信息安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建强队伍和数据库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枣庄市台儿庄区、青岛市、淄博市、烟台市、德州市、曲阜市等先后就信息化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资料信息处分别就信息稿件的撰写报送、党史史志资料数字化转换等进行了培训。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日程紧凑、务实高效;领导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两个讲座结合实际、针对性强,真正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大家表示,会后一定及时汇报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上下联动,勠力同心,为共同推动全省党史史志信息化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党史史志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