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领导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扶贫驻点村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12月14日,湖北省鄂州市市长刘海军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扶贫驻点村——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柯营村调研。他先后调研了柯营村加州鲈鱼养殖基地,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李怀明和室驻村工作队队长史耀辉的工作汇报。

刘海军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保持定力,扶贫政策不能断档、帮扶不能懈怠、责任不能缺失、监管不能放松。要倾心倾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惠民政策,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单位要继续加强帮扶力量和帮扶力度,要夯实市区镇村“四级书记”抓扶贫责任,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健全巡察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刘海军详细询问鲈鱼养殖基地养殖产量、销售利润及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情况,勉励基地负责人做优精品水产养殖品牌、继续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同时充分肯定了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2019年的工作成绩,希望工作队以更好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做好迎接检查的相关工作,做好2020年驻点帮扶工作。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 史耀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