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当代史学会获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近日,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和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决定》,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44个先进社会组织和145名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了公开表彰。浙江省当代史学会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是浙江省获得此项荣誉的五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浙江省当代史学会在省社科联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帮助指导下,在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浙江当代史研究和交流活动。

以党建为统领,提升学会凝聚力。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健全学会工作机制,成立学会临时党支部,由会长王祖强担任书记,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增强了学会向心力。

以学术为纽带,增强学会活力。紧扣历史节点,学会组织学术活动,打造全省当代史研究的多元交流平台,引领学术繁荣发展,如2018年组织“改革开放与当代浙江的发展”研讨会,2019年组织开展“看变化铭记党恩学讲话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另外每年组织编印年度当代史研究集萃,进一步扩大了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课题为载体,形成团队合力。学会积极推进全省当代史研究宣传,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配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开展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党史国史课题招标和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