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太行根据地党史论坛在河北省涉县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日前,第二届太行根据地党史论坛在河北省涉县召开。河北涉县,山西黎城、武乡、左权、潞城等两省5县(区)的党史研究部门及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山干部学院负责人参加。涉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献伟主持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太行根据地主要活动时间考证”,通过系统梳理八路军一二九师抗战年代的重大活动、主要事件的时间节点,着力解决太行抗日根据地党史研究中存在的困惑和矛盾,有效提升党史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

黎城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向东、潞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国红、武乡县委史志办公室主任温海明、左权县委史志办公室主任张俊平、涉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献伟,分别介绍了一二九师当年在本县的重大活动、主要事件时间节点考证等情况,交流了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和主要成绩。各成员单位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主动发言,积极献策,气氛热烈友好,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

参会人员还先后到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进行考察学习。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幅幅难忘的历史图片面前,大家认真观摩、深入交流,捕捉启示线索,求证研究成果,丰富历史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受到了党性党史教育,强化了初心使命意识,今后要更好地肩负起党史人的历史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