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分享到 :

2019年11月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院长曲青山同志与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座谈,并提出新的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赵强同志出席大会,并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批复文件。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德刚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工会筹备组组长樊得智同志主持。全院18个部门的73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新当选的委员会委员李卫兵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曲青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曲青山同志强调,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机关工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院务会对工会工作的思想、政治、组织领导,把“政治立院”的要求贯穿一切工作。

曲青山同志要求,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群众,把干部职工关心什么、期盼什么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把机关工会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吴德刚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新组建的机关工会,一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自身建设;三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群众性,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大会选举丁燕、王敏玉、毕烨、吕庆、刘向华、刘宏宇、刘慧娟、孙迪、李卫兵、杨丽、张洪明、胡毅、耿军利、高杉、梁营(以姓氏笔画为序)等15名同志组成第一届委员会,邢计磊、邢浩、张青龙、耿军利(以姓氏笔画为序)等4名同志组成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