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党史系统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四川省成都市党史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探索方法,抓实抓细,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龙泉驿区委共同创排的《芙蓉花红》,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于11月上旬起在全市各区(市)县开展巡演。截至目前,已巡演18场,总观看人数超万余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编辑出版《革命传统教育资料汇编》《党史知识随身学(二)》《绚丽航程》等党史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情怀,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积极组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支部联合大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品微党课”,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动,不断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通过到成都市马鞍路小学、新津为民学校等地开展党史进校园,深入推进党史“七进”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教育。

下一步,全市党史系统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党史力量。

(四川省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