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政治性警示教育和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

12月20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和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姚建敏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出席会议,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部分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案为鉴,强化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王建海为全室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心中有民,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三是心中有责,做担当尽责的好领导好干部;四是心中有戒,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

孙增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和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是贯彻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这种形式,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既是一次集中廉政教育,也是同大家一次坦诚谈心谈话。

孙增武强调,党员干部无论在新的岗位、还是原来岗位,都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在履职尽责、勤勉工作上,不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一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利用党史工作者所特有的优势,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树立正确“三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党史部门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管好党的“喉舌”,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防止“低级红”、警惕“高级黑”。

二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自觉执行党规党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边界。始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涵养廉洁家风,传承清风正气。

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室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担当实干、奋发作为。要传承党史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宽广的视野把握大势,以前瞻的思维谋篇布局,以务实的举措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结合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扛事担当,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扎实推进一批短线、中线、长线研究项目,为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易坚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