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

12月24日,湖北省咸宁市召开全市史志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史志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组建全市史志研究专家库并为首批入库专家颁发聘书;通报史志重要研究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当前史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听取各县(市、区)党委及史志专家关于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闫英姿指出,史志工作是一项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构筑精神家园的重要工作,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国家基础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史志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

闫英姿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史志研究工作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史志姓党根本属性,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优良学风,加深学术积淀,严谨治学,严格自律。要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史志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研究机制创新,不断探索建立协同开展史志研究的工作格局;要推进研究思路创新,多开展系统性、理论性、政策性研究;要推进研究成果创造性转化,及时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和精品史志文化产品。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史志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管历史的政治责任,定期研究协调推进地方党史、组织史、地方志书、综合年鉴等重点工作;要全面推进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史志宣教工作;不断加大对史志文化遗迹遗址的保护、利用与开发工作。各级史志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在建党100周年前完成党史基本著作出版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地方志“两全”工作目标。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胡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