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琦同志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高度重视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把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手段。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部署,及时对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考核内容、方法步骤和任务要求。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院机关7名党支部书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按照“七个突出”要求,述清问题整改、职责履行、问题原因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一次思想大起底、问题大检视、原因大剖析,明确了抓好机关党建、提升层次质量的措施办法。李琦同志根据平时检查和前期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短板,点出了辣味、指明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会议最后对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19年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史姓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建工作与党史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呈现出基础牢、规范化、效果好的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极端重要性,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好抓实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以纪律建设为着力点,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严防“四风”“四气”抬头,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经常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汇总自己查摆、内部检视、群众评议和点评指出的问题并进行认真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职责定位,强化理论武装,形成工作合力,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上水平,为建设成为“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贡献力量。

副院长祁若雄、院机关在家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自治区民政厅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受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委派到会指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