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举办《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分享到 :

2019年12月30日,四川省芦山县举行《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芦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白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玉超、副县长陈菊丽以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川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水源、执行会长傅克勤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撰出版的过程。会议肯定了该书的内容和质量以及存史和资政育人作用。会议感谢参与编写的老同志、相关部门及参与编辑的全体人员,同时对多次指导《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辑工作的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及人员表示感谢。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学好、用好《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以历史的经验和历史的精神助推芦山老区、灾区发展振兴。会议向与会人员现场发放了《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

据悉,2017年6月,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全国1599个老区县启动了《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撰工作,拟于2021年全面完成一本总册及1599本分册的编撰出版工作。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按照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水源“自己编写、自己出钱、自己负责”的“三自原则”,发挥县委党史、方志部门作用和老区建设促进会各位理事以及老领导的作用,经过两年时间,顺利完成了《芦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撰工作,并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包括总序、前言、编辑说明、县情概览、革命历程、建设探索、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展望未来以及附录,全书共30万字,第一次印刷1000册,将赠发社会各界及各级各部门、乡镇、村干部群众,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绿色发展的作用。芦山县是首批率先完成《革命老区发展史》的老区县之一。

会上,芦山县委副书记朱玉超还代表县委、政府向杨水源、傅克勤颁发了芦山县革命遗址保护工作顾问的聘书。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