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指导南通市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

12月31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参加南通市委2019年度各县(市、区)委及有关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会议,代表江苏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点评讲话。

会上,南通市各县(市、区)委书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级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教育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从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徐惠民代表市委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邢光龙主任对南通市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南通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省委巡视南通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责任有力度,谋划举措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南通市委在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

邢光龙主任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突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强化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深入推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全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攻坚战。落实好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实施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落实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用好“书记项目”这个抓手,以小切口解决大难题、以小突破推动大变化。聚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大任务,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落实到位。四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落实“三项机制”,发挥典型激励作用,使担当作为、勇争一流成为南通市干部的标识。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