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举办2019年全市史志系统工作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

12月18日至20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举办2019年全市史志系统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档案馆、开发区工委办、市委党校、合肥学院、新华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合肥市机构改革后史志系统首次集中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史志工作面临形势任务、肩负责任使命、史志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抓住史志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和骨干力量,为实现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第七研究室主任徐京、第五研究室主任史五一、原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守亚、合肥学院马克思学院教授胡艳萍、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邦跃等资深史志专家和一线理论工作者就党史编研和成果转化、年鉴编纂基础知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其面临的严峻挑战等开展深入解读。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赴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了赛为智能、中科类脑、科大讯飞3家高新技术企业。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针对性强,教师水平高,研讨氛围浓,学习收获大,是一次务实管用的学习培训。在结业仪式上,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强调,学习培训的最终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史志同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的大局意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要充分运用培训中学到的史志编研、史志宣教的新知识、新技能,充分借鉴赛为、中科、科大等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和推进明年以及未来三年的工作,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