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会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分享到 :

12月30日,院务会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20年工作。院长曲青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青山强调,要深入分析2020年形势,把党史和文献工作放在全党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中思考谋划。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判断,深刻理解我国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不断强化党史和文献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得更好。

曲青山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筹备好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人会议,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曲青山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两大节点”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18-2022工作规划》,集中力量完成中央交办任务和五年规划确定的项目。要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关系,强化工作导向和“公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曲青山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明年我院机构改革进入第三个年头,各项工作基本就绪,但制度建设的任务还非常艰巨。要加快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完备协调、科学合理、操作性强”制度体系。要引导全院强化制度意识,按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

曲青山强调,要用好科学方法。要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基层和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要树立“双赢”理念,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要强化合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互相支持配合,防止“各自为战”。要积极借势借力,用好聘任制人员等外部力量,积极尝试“外包”等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曲青山强调,要强化具体措施。要加强工作统筹,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要用好督办制度,确保任务量化、时限具体、责任明确、落实到位。要开好推进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大谈心谈话力度,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曲青山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2020年,我们面临的任务特别繁重,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品质,考验干部毅力,增长干部才干。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精神,注重在实干中强化“严、细、深、实”作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引导全院通过扎扎实实、艰苦细致的工作,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研究院的期待。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分管工作角度交流2020年工作设想和打算,并就全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