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兴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史志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关于长兴二轮县志、党史三卷编纂以及2019年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计划安排的汇报。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长兴县史志办公室按照中央及省市党史、方志部门的工作规划和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存史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以打造全省一流史志部门和干部队伍为根本保障,实字当头、一干到底,干出了新时代长兴史志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成效。突出表现在写史修志核心主业取得了新突破;史志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新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了新贡献。2019年11月,长兴县史志办公室被评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是浙江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市、区)级史志部门,也是湖州市党史、方志系统首次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会议对一年来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史志部门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小部门做出了大作为,荣誉来之不易,值得表扬。对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基础、创特色、造亮点,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推动存史资政育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作出贡献。此前,12月28日,县政府常务会议还专题听取了县史志办公室关于二轮修志暨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汇报。

(浙江省长兴县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