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布第一批革命旧址名录、东北抗联旧址名录和馆藏珍贵革命文物名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关于吉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吉林省革命旧址名录(第一批)》《吉林省东北抗日联军旧址名录(第一批)》和《吉林省馆藏珍贵革命文物名录》。

《吉林省革命旧址名录(第一批)》共登记269处革命旧址,《吉林省东北抗日联军旧址名录(第一批)》共登记133处抗联旧址,《吉林省馆藏珍贵革命文物名录》共登记珍贵革命文物724件/套。此次名录的公布,是在现场踏看的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论证,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确定,在修改论证和审核过程中,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提出修正意见,并补充完善了115个条目。

三项名录的公布,对全省弘扬革命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