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星期五课堂”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到 :

2019年1月3日,四川省芦山县“星期五课堂”同时在各乡镇、街道办开课,各乡镇(街道办)、村(居)、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星期五课堂”是四川省芦山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一大举措,设立了“政治课堂”“红色课堂”“绿色课堂”“感恩课堂”“群众课堂”五类课堂,旨在分类建好师资库清单、教学阵地清单、基层党员干部需求清单,整合组织、党史、党校等人财物资源,在做好政治思想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常规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基层发展需要,拓展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通过“普遍式”课堂教育开展自选动作,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为芦山灾区发展振兴作贡献。

“星期五课堂”将根据各乡镇点菜单,统筹安排师资力量,包括县级以上各类专家力量、乡村专业技术人才,整合各类革命遗址、产业示范点、农民夜校等,灵活多样地开展研讨式教学培训,让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用红色精神,促进绿色发展,让主题教育在坚持中见成效,让群众在坚持中得实惠。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