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103次常委会议,会议安排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汇报。鄂州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杨又才就2019年全市党史、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和制约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提请市委启动搁置的市档案馆(鄂州党史馆)新馆项目建设;批准遴选符合党史、档案专业实际需求的中青年干部;进一步理顺三个区党史档案工作机构和人员配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党史、档案工作。会议强调,党史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全市党史档案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史档案工作姓党”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史、档案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史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意由市档案馆与市委编办协商后,合理有序遴选部分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工作人员;2020年下半年视市级财政状况适时启动新馆建设。

(湖北省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吴壮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