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党史论坛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成果交流访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党史论坛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成果交流访谈。室主任孙增武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副主任宋学民主持论坛,副主任赵胜军、姚建敏出席论坛。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论坛。

本次交流访谈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提出的要求,强化理论研究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心得基础上,突出重点问题,强化独立思考,依托党史论坛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互动式交流访谈,展现党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一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一次用政治学习统领业务建设的有益探讨。本次交流访谈的6组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且联系本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收获、话共识。

孙增武对学习成果交流访谈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互动访谈举办得非常成功。大家选题各异,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精彩纷呈。无论哪一个选题,都谈得很精彩、很出色、很深透,有坚持、有完善,有守正、有创新。从历史到现实,挖掘了制度背后的历史脉络;从理论到实际,挖掘了制度中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展示了党史工作者深厚的理论功底;从宏观到微观,有对国家治理层面的宏观论述,有对本部门实际工作的微观思考;从治理体系到治理能力,阐释了其中的战略思维和系统观点;从制度的坚持到完善,展示了守正和创新的辩证魅力。

孙增武还对党史论坛做了全年的总结。他指出,党史论坛自4月份举办以来,一期不落,月月讲、月月谈,月月精彩、月月出色,到这次采取互动访谈收官,达到一个新的高峰,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他希望,新的一年,要把所取得的成绩和自身优势发扬光大,把工作业绩转化成新的动力,再接再厉,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武春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