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到 :

1月9日上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研究室领导王涛、陈春华,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干部和研究室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王涛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在会场查阅了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材料。在听取述职报告和查阅材料后,研究室领导、机关党委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对2019年度各支部的工作进行现场评议考核打分。

王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抓政治机关建设。2020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把政治、思想建设的能力水平和素质提升作为重点。抓在日常、学在平常,通过以讲促学、以考促学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抓能力提升。抓实“三会一课”,丰富形式,赋予实实在在的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围绕党史和文献工作抓党建,防止“两张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理论上有提高,在方式方法上有章法,在日常工作抓落实上有成效。三是突出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违规,不违纪;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等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强化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