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到 :

1月19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公报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建立完善主题教育制度。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打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走在前、干在先,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提升党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