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向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发去慰问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分享到 :

近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关注着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党史和文献部门的疫情防控情况,院长曲青山同志及时了解有关情况,作出安排部署。1月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致信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慰问信指出,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真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希望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力量。

慰问信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同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站在一起,是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坚强后盾。如有需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将尽力提供帮助。希望湖北的同志们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慰问信鼓励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度时艰,一定能够送走“瘟神”,取得最后的胜利!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美好!

接到慰问信当天,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代表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向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来慰问信,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和同志们对湖北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导,为湖北党史和文献部门抗击疫情给予了巨大鼓舞、增添了必胜信心。当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室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属地管理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责任、有序防控,目前全室没有一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湖北各级党史和文献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落实责任、科学防治、迎难而上、同舟共济,与全省人民一道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