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作贡献。

做好精神传达,督促防控工作落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将上级要求传达到全室人员,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单位实际,落实好防控措施。室主任郎健华强调:我们要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落实自我防控措施就是最大的作为和贡献。他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和乡村的防控工作。室主任郎健华带头到单位值班执勤,确保信息畅通。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还专门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应对疫情的具体举措,认真好防控工作。党史馆注重加强值班和检查工作,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场馆安全。

发挥模范作用,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积极开展亲友走访的劝阻工作,有的党员努力参与所在社区、乡村防疫的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党员为所在社区、乡村的防疫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有的党员积极提供防疫物资和开展捐款活动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统计,共捐款5300余元,口罩400个。

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做好舆论工作。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利用微信等传递网络正能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还注重发挥网评员等作用,及时完成网评任务,做好舆论引导。打电话慰问武汉党史同仁,与他们肩并肩战斗,鼓励他们早日战胜疫情。与共建社区党支部联系,了解相关情况,鼓励他们做好工作,并根据需要提供帮助。特别是注重在及时传播官方信息、加强自身防护、宣传医护人员、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展现了党史工作者良好的素养。

下一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先行,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