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史志办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创新疫情防控时期党史工作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到 :

2020年1月至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范围内肆虐,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如何既能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又不影响机关单位正常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呢?在此特殊背景下,深圳市史志办机关党委开拓思路,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积极创新探索疫情防控时期“互联网+”党史工作模式。2月4日,党史处党支部先行先试,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党史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好效果。随后,其他各支部在机关党委领导下,也全面推广“互联网+”工作模式经验,进一步借助网络办公优势,切实高效优质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史人的智慧力量。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 毛剑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