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到 :

自浙江省台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逐步蔓延态势,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工作抓紧抓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建立弹性工作机制和微信办公机制,在“关爱、高效、安全、保密”原则基础上,做到“人员不见面、工作有人干”,保证各处室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正常有序推进工作运转。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值守,制定了新的值班表,每天由室主任李玲玲固定带班,安排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普通干部值班,每日三分之一人员正常上班,在减少不必要聚集前提下保障研究室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其他无特殊紧急任务的人员在符合保密要求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办公、微信办公、居家办公形式,在不同层级的微信群内,大家不见面便可以研究部署工作,在群内发布疫情动态、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

根据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轨迹通告,采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全室干部职工及家属全覆盖展开排查,每天按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要求上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确保上报情况无差错、无遗漏。经排查,室所有干部职工均与确诊病例无密切接触,目前有2名干部职工自行居家隔离,2月20日到期。积极组织全室干部职工下载台州新闻客户端、“台州融媒”微信公众号,并对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下发的通知通告、疫情通报、防护知识、辟谣信息等,第一时间推送到党史研究室工作群宣传;全体同志按照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戴口罩的基本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监督和带动好自己的家人做好防护,为抑制疫情蔓延贡献一份力量。

室2名副主任、2名处室负责人参与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三甲街道飞龙村疫情防控,从2月5日起每天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卡点设置,查验来往车辆,协助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对进出村口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协助抓好“五必”落实(进出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等。

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发出了《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信》,强调干部在先,党员跟进,少开会,无聚集,勤宣传,重自律,上下同心,团结一致,营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浙江省台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