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全力抗击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分享到 :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假期进入了战“疫”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任务的部署要求,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要求落细落实。

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应急响应,要求全室干部职工在春节休息期间,不要探亲访友拜年聚餐;在家休息过年;密切关注新冠病毒疫情;保护自己不被感染。在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室内同志利用微信平台不间断转发国家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全体居民的一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着力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室内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室内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职责,成立室内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室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室内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管好自己和家人,积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做好先锋模范宣传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室里要求办公室落实好进出单位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单位,严格室内外消毒。室内建立台账管控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日统计日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外地返呼人员离开时间、外出地点、所乘交通工具和身体状况;未离开呼和浩特市的人员本人和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依法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我室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值班制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弹性工作方式。室班子以《给全室同志的一封信》形式代替开会,再动员、再部署,强信心、鼓士气。室机关党委向全室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全室党员干部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遭遇战、攻坚战。办公室同志每天到岗,值班同志轮班到岗,其他同志远程办公,统筹开展工作,保证室内工作运转一切如常。室内同志积极筹措防护用品和洗消物品,保证特殊时期的需要。室内党员缴纳了13650元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费,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全室一心,抗击疫情,始终做到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尽心尽力。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