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切实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分享到 :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推进,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值班值守,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努力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管理。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室领导班子经过商议,决定每天由一名室领导带一名处长进行值班值守,其他人员居家隔离,并利用网络等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室领导班子积极利用微信群和钉钉群等及时全面掌握单位人员等有关情况,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消毒消杀工作,认真开展防疫和应急处置培训,及时将场馆各项防疫措施规范共享32家杭州市红色博物馆联盟单位。

领导以身作则,做好志愿服务。室主任郎健华带头向抗击疫情捐款,每天到单位值班执勤,及时了解掌握有关情况,指挥全室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根据机关工委安排,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赴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室主任郎健华,副主任曹正法、应革新身先士卒,与各部门骨干一起,下沉笕桥“疫”线,分成5个组,每天驻守在笕桥街道横塘社区。横塘社区位于环笕桥机场区域,地域面积广,居民人数多,特别是该区域尚未拆迁,聚居人员情况复杂,各行各业都有,来杭流动人口也很多,社区出入口的管控力量十分紧张。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承担起丁兰路笕丁路口等主要道路口的值守工作。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及时到岗,袖带红臂章,到社区进行巡逻,手拿劝阻牌,对出入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核查去向等,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受到好评。在工作中,室领导班子十分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并时常了解执勤情况,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对他们的行动予以表扬。

关心关爱同志,落实隔离措施。经了解,春节期间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无人员到过湖北,温州、黄岩等地回杭3人(含党史馆1人),到过杭州以外其他地区人员4人(含党史馆1人)。对这些人员都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其中要求温州、黄岩等回杭的,自返杭次日起居家隔离14天;杭州(含杭州所属各区县市)以外返杭人员,自返杭次日起隔离7天。目前,所有人员情况良好。对于居家隔离的同志,室领导也十分关心,要求综合处保持联系,随时了解掌握有关情况,隔离人员也及时向室领导汇报了自身情况。与此同时,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庆丰等隔离人员,人虽隔离但心没隔离,积极为单位的活动出谋划策,关心并提醒参与执勤的同志做好防范工作,点赞志愿服务行为。四级调研员许丹芬在居家隔离期间,积极做好学习强国供稿和微信微博的发布等工作,好几篇稿子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录用。

发挥部门优势,做好舆论引导。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在积极为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的同时,注重利用杭州党史微信公众号发布《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反细菌战与爱国卫生运动》《送瘟神》等党史上防疫工作的先进经验,坚定抗疫信心,并做好网评等工作,形成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室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还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转发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另外,努力支持其他地区抗击疫情,积极向有关机构捐款,据统计,全室人员先后捐款6000余元,捐赠口罩200个。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