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纪念馆展陈大纲专家审稿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到 :

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同时做到年度任务目标不变、工作不断。2月12日,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展陈大纲(讨论稿)》《中共中央在上海(1925—1933)展陈大纲(讨论稿)》专家审稿视频会议。通过远程视频,分别与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一部副主任、研究员李蓉,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专家三地连线,对两本展陈大纲开展视频研讨交流。会议中,李蓉对两本原创大纲的主题构思、章节编排、基本史实、史料依据等予以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就大纲的主旨立意、逻辑顺序、史实补充、人物评价、规范表述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本次视频会议过程中,三地领导和专家充分互动,深入讨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同步有序推进了党的诞生地宣传发掘工程的重点工作。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林捷、副主任郭晓静及相关工作人员。

下一步,根据李蓉研究员等专家的修改意见,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展陈大纲进行完善修订,为2020年度静安区委迎接建党百年重点工程项目——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旧址纪念馆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史料基础。

(上海市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