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夜读党史(232)丨金华解放初期的疫病防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到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2月10日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在线同步推出《夜读党史(232)丨金华解放初期的疫病防治工作》一文。该文介绍了由于解放前金华地区卫生事业十分落后,疫病广泛流行。解放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并大力发展卫生事业,金华地区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有效措施控制疫病,在传染病防治中取得重大胜利,从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接下来,还将在《夜读党史》专栏上陆续推出金华地区和相关县(市、区)解放后疫病防治工作的历史回顾,以此为上下同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工作参考,增强信心和力量。

同时,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党史宣传教育的阵地,于年初三、年初十如期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在线推出《夜读党史230丨中共金华地区领导机构变迁史?金属特委 》《夜读党史231丨中共金华地区领导机构变迁史?金属地区特派员》,深受党史爱好者好评,“夜读党史”也形成了一个地方特色栏目。

(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