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改革开放发展史》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到 :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宣部2018年重点出版物《广东改革开放发展史》一书,近期由广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编纂一本能够比较系统反映广东改革开放发展进程,梳理广东改革发展经验,探寻广东改革发展规律的史学著作尤为必要、意义深远。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门力量,立足于20多年来对广东改革开放历程积累的大量成果的基础上,编撰了《广东改革开放发展史(1978—2018)》。

本书共分为五编,约45万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人民开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叙述框架,按照广东改革开放40年若干重要节点和总体发展脉络叙述。一批理论界、党史界的专家学者,参与咨询审议,对书稿精心把关;一批党史研究骨干,投入到资料征集、史实考证、书稿撰写等工作中。本书于2018年6月完成定稿,因该项目属重大选题,历经中央相关部委和地方相关厅局的多次审读,最终于2019年12月付梓出版。本书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始终把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和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叙史论史的根本依据,切实秉承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力求体现准确、朴实、凝练的良史文风。

作为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本书对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无疑发挥出其应有作用。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洪晓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