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抓实抓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到 :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室主任刘晓晨为组长,副主任江红英、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实施。要求各处室、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5日,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室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一是加强办公区域防控,由办公室督促各处室严格落实省直机关办公区域管理防控工作指南,严格要求干部接受门卫每日晨检,安排人员每日对办公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对办公用具进行规范消毒处理,多人办公和进行工作接触时彼此佩戴口罩。二是关心关注重点对象,关注到省外特别是到疫情重点地区返川或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对象的人员,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间严禁与外界接触,防止失管失控。三是采取弹性办公制,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由室领导轮流代班,各处室人员采取在办公室办公与在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正常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四是严格日报制度,各分管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日报制度,及时跟进关注重点对象和特殊情况,每天下午4时前向办公室报告个人和家庭成员情况。五是主动接受属地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督促家属主动接受社区、住地网格化管理,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坚决杜绝群体性聚集、聚餐活动。六是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干部职工及家属务必减少外出,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用品要高温消毒处理,减少感染风险。七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QQ工作群、朋友圈、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各类信息渠道畅通,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后勤服务保障到位,无一确诊病例,无一疑似病例,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