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委党史办公室多措并举战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到 :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北京市东城区委党史办公室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区委党史办公室人员全力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注疫情态势,发挥资政功能。1月23日(腊月廿九),区委党史办公室将《万众一心——北京市东城区抗击“非典”斗争纪实(2003.3.16-6.30)》《北京东城年鉴(2004卷)》主动提供给区领导作资政参考,为领导决策提供历史借鉴。

聚力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线。区委党史办公室积极响应东城区抽调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于1月27日(正月初三)迅速抽调干部。次日上午与东四街道对接任务,下午包括4名科长在内的第一批6名党员干部全部到达总院社区指定岗位。史志干部们先是冒着风险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张贴海报开展防疫宣传、统计返京人员情况等。总院社区内有陆军总医院,人流量较大,这几位党员的主要任务就是为进出医院的人们测量体温。大家在大雪寒风中一站就是三个小时,不停地为来往人员测体温,填表格,手脚冻僵、身体麻木了也无怨言,只为能在国家有难时贡献出微薄之力。2月8日(正月十五),区委党史办公室又抽调第二批3名党员到建国门街道崇内社区和苏州社区投入防疫。通过换岗轮班,区委党史办公室全员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

扛起政治责任,科学谋划部署。区委党史办公室领导班子积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努力发挥史志资政功能,科学安排干部下社区。1月31日,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彭积冬、副主任王钦双到总院社区慰问史志干部。针对一线人员口罩紧缺、防护措施有待加强的情况,领导班子安排综合科为党员干部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

落实社区“双报到”,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按照北京市市、东城区相关安排,区委党史办公室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回居住地社区报到。目前,全体抽调干部已到下沉社区报到,其他党员均到居住地社区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区委党史办公室党总支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要求史志干部不畏艰难,在社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争做先锋表率,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东城区委党史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