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到 :

2月10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北京市朝阳区抗疫一线调研指导、直接指挥,不仅极大振奋了全国、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更是对北京市朝阳区基层干部的关怀慰问、对北京市朝阳区抗击疫情工作的鼓舞鞭策。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基层党员干部方向更明、心气更足、干好工作的动力更强,进一步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自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即刻响应、迅速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近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邓献云担任组长,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北京市朝阳区委统一部署,及时与“1+1手拉手”结对社区——将台乡丽都社区建立密切联系,肩并肩共抗疫情,全面开展社区摸排防控工作。从1月31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领导班子带队,连续两周分6批次超过20人次,下沉到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累计排查丽都广场、东方金融中心、诺金酒店、海润国际公寓、将台原创文化中心等24家社会单位共计73家商户,协助登记经营单位开工日期、员工总人数、已到岗人数、返京人员数等关键信息,为社区部署防疫力量做好数据保障;向社会单位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宣传材料,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与各单位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辖区各酒店、写字楼严格执行来访登记、体温检测、室内消毒等防疫措施,物业公司全面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制度,采取发放出门条、监测体温、核查身份等多项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在与丽都社区结对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还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本人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

伴随企业复产复工潮的到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防控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北京市朝阳区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奉献、共克时艰,为实现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 郑希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