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衢州市党史部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到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衢州市档案馆(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档案史志部门力量。

全面摸排,努力当好“监测员”。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决定抽调12名干部组成“包区清楼”志愿服务队,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者对包干小区业主逐户进行电话联系,全面摸清小区住户详实底数;会同社区网格员对居民信息进行仔细排查,对符合条件人员及时发放居民出入证和车辆通行证,重点对37户居家观察隔离户保持常态化巡查,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严管严控,努力当好“守门员”。会同街道、社区临时关闭了包干小区的3个门岗,只保留1个供居民进出。将志愿服务团队分成卡口组和盯防组,卡口组严格按照“一测三问”要求,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同时进行“三问”,一问从哪来,核实是否为小区住户;二问去哪里,了解人员去向;三问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了解健康状况;盯防组负责对小区各楼层保持常态化、不间断巡查,确保居民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

强化引导,努力当好“宣传员”。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话、短信、扩音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小区巡回宣传,对不佩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对集聚扎推人群进行劝离、对打麻将等不良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同时着手收集衢州疫情防控各项资料,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为下一步开展专题资料征编打下扎实基础。

将心比心,努力当好“服务员”。病毒要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积极争取更多的一次性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可能多的分发给小区物业和社区居民。对居家观察隔离对象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及时掌握居家观察对象的身体状况等,并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垃圾清理等服务。

(浙江省衢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