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直面疫情勇于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到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参加市机关战“疫”先锋突击队。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两位同志参加由金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建的战“疫”先锋突击队第六组(应急保障一组),具体在金华火车南站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自2月6日起开始24小时轮班倒志愿服务,守在出口处登记信息、检测体温、进行人员移交等,并对一些没有企业认领的务工人员做好劝导工作。

参加单位共建社区的联防联控。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与单位共建社区――婺城区婺星社区联系对接,排出轮流值班表,从2月7日开始,由室主任吴晓华,副主任滕荣康、朱忠明带队每天2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点位值守、代买物资、投放垃圾、测量体温、巡回劝导等工作。

轮休不轮歇,居家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按照市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轮休安排,大家除了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家轮休期间认真做好业务工作。征研处同志利用轮休时间审读磐安党史二卷(征求意见稿)、金华党史二卷(送审稿);办公室同志随时保障上情下达和防护物资保障;宣教处同志编辑金华党史期刊《春秋》、更新金华党史网,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如期推出《夜读党史》栏目,结合疫情防控陆续推出金华地区和相关县(市、区)解放后疫病防治工作的历史回顾,同时主动收集、记录涉及此次疫情防控的各方面信息资料,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资政服务。

单位全体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每名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备案后,根据社区统一安排,以党员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