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到 :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确保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奋勇当先、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党史部门应有的作用。

自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室主任韩志宽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室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方任务职责,对室机关疫情隐患排查、按时通风消毒、减少人员流动、网络审阅稿件、加强疫情防范宣传等方面做出了细化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室机关各项工作。

按照廊坊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到市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讲政治、顾大局,在仅有的11名工作人员中,选派5名科级以上干部组成工作队,深入永丰道社区工银里楼和聚贤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韩志宽同志多次到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查看进出小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返廊人员摸排上报、小区清扫消毒等工作台账,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要求全室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危难显初心,战“疫”检党性。研究室机关部分党员利用假期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所居住小区的志愿服务,编研科赵晓东春节假期连续6天在其居住的新华小区做抗击疫情志愿者。全室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室机关党支部号召,主动多交党费,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河北省廊坊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