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竹县委党史研究室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到 :

四川省大竹县委党史研究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单位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安排,稳步推进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落实。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主动融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作为县委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排出假日延长期间轮值表,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单位正常运行。加强居家办公人员工作状态的督促检查,做到抓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抓好联防联控,阻断传播途径。研究室严格实行个人健康情况每日报告制度,认真排查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外出情况。严格落实“凡进必测、凡高必挡”等要求,强化出入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防范措施。多次下发工作提醒,要求全员人员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防控纪律。5名党员干部向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备案后,根据社区统一安排,以党员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竹阳街道新华社区和大众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自2月10日至16日这7天时间里,在三个住户小区门口蹲点值守,向居民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与此同时,主动做好因事出入人员信息的造册登记、临时出入证办理、巡回劝导等工作,并协助社区解决防控宣传、小区封闭运行管理、人员出入管理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

轮休不轮歇,抓好业务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轮休安排,5名党员干部除了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在家轮休期间认真做好业务工作。主动与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对接《中共大竹县委执政实录2019年》资料的收集整理;加快地方党史读物“大竹县脱贫攻坚”资料收集以及组稿进度;加快实施今年第一期《大竹党史》刊物的组稿、编辑等事宜,并完成了对大竹籍中科院院士孟安明的访谈内容的整理和修改,不让业务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而止步。

(四川省大竹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