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史志办公室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到 :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史志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史志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党史力量。

作表率,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疫情暴发后,县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假期投身疫情防控之中。县史志办主任孟江云走在前、做表率,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她的带领下,县史志办全体同志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

严要求,抓好疫情包联督导。在老旧小区分包督导工作中,县史志办根据7个分包小区实际情况,抽调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分成7个小组,实施精准督导,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和责任单位进行沟通,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不出纰漏。

强管理,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减少人员聚集,县史志办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日常工作,并要求干部职工每天通过微信群定时上报本人体温、出行轨迹及人员接触情况。坚持每日对机关各办公室、楼道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营造安全工作环境。

重宣传,树牢疫情防控意识。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疫意识,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县史志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县居民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筑牢思想防线。

打基础,收集防疫抗疫资料。切实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即时存史意识,及时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图片、视频和资料,为今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资料征编,记述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全县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程奠定良好基础。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