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重温光辉文献铭记职责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到 :

2月25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2009年2月25日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11年2月25日在会见出席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师伟主持专题学习会,副主任蓝志斌、王华参加会议。

2月25日是党史文献工作者值得铭记的日子。习近平同志的这两个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史工作极其特殊的重要作用和党史文献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对做好党史文献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做好党史文献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明确了党史文献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党史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始终胸怀对革命历史的崇敬之心,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不断谱写党史文献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要坚定党史工作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认真学习理解党的两个“历史决议”,始终保持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党史业务研究能力和水平。二要系统学习和全面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党在雅安的历史。认真研究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不断地把研究成果转化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更好地发挥“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的作用。三要切实做好党史宣教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党史宣教主业,突出特色亮点,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在提供资政辅治参考、推出堪存堪鉴党史成果、创新党史宣教模式和发挥“互联网+党史”等方面继续发力,不断推动党史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